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召开“监督保发展、服务暖民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范诊疗座谈会

日期:2024/04/15 09:59来源:卫生监督所作者:黄婧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芜湖市卫健委《关于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卫生服务的通知》文件精神,针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目前存在的诊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就规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疗服务,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召开“监督保发展、服务暖民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范诊疗座谈会,全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是医疗服务的第一线,是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需求的重要保障点,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一环。但在实际工作中个别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还存在着一些未能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诊疗中文书书写不规范等问题。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所对《关于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卫生服务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要求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充分落实机构的主体责任制,对机构开展的医学诊疗行为进行自查,及时整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规范开展诊疗活动。下一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也将强化督查指导,加强医疗服务安全质量督查,督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医疗安全核心制度,规范开展诊疗服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进行查处,确保为辖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安全有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上我还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征求了对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近年来,我所始终秉承稳定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执法与服务并重,通过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沟通,持续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执法水平和办事效率,让执法工作有力度也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