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护卫人民生命健康,紧抓医疗卫生安全生产

日期:2024/02/09 09:00来源:卫生监督所作者:黄婧阅读次数:

    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事故风险,维护医疗机构正常运行秩序,保障医疗就诊患者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芜湖市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卫生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本次检查针对医疗卫生行业的特点,查看医疗卫生机构办公区、门诊室、病房、实验室、手术室等高风险重点场所,查看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外墙保温、装修装饰材料、违规开展动火作业、占堵消防通道和封闭安全出口等情况。要求医疗机构将安全生产制度落到实处,加强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确保在突发情况下,人人都能妥善使用消防设施设备。对现场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并引导各医疗机构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重要性,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