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助力创卫显成效,镜湖卫监在行动

日期:2024/01/22 10:02来源:卫生监督所作者:王宇阅读次数:

    眼下,镜湖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正开展得如火如荼。今年作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胜之年,镜湖区卫生监督所根据创卫工作职责,对照《国家卫生城镇标准》、《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及《芜湖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等标准要求,大力推动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为创建卫生城市做出贡献。
    在巡查中,执法人员采取查阅台账资料、点位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内容包括: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许可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公共用品及空气质量检测、量化等级管理、场所环境、控烟工作、传染病防控、消毒卫生设施、皮肤病专用工具箱、功能间设置、卫生管理档案以及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等多个方面。对于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举一反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效。
    下一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开展对重点场所复查整治工作,定期“回头看”,确保监管对象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创卫各项要求,助力我市创卫验收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