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六安市金寨县卫生监督所来镜湖区考察调研“智慧卫监”平台建设

日期:2024/01/16 08:15来源:卫生监督所作者:黄婧阅读次数:

2024年1月11日,六安市金寨县卫生监督所陈乃全所长一行7人来到芜湖市镜湖区卫生监督所,考察调研我市镜湖区“智慧卫监”平台建设相关经验。

2020年,镜湖区在安徽省首创“智慧卫监”智能监管平台体系化建设,建立以数据监测、远程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非现场执法”模式,经过三年的建设和完善,2023年已覆盖全区215家机构。

通过对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关于“智慧卫监”项目背景、进展和成效的讲解说明,以及具体操作演示金寨县卫生监督所陈所在一行对“智慧卫监”监管平台建设、使用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金寨县卫生监督所在我单位的陪同下,对医疗废物、消毒效果监测等“智慧卫监”实地应用场景进行了详尽的考察。考察中,他们对“智慧卫监”的设备配置、运作方式及操作流程进行了深入探讨。陈所长强调,镜湖区“智慧卫监”在提升执法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为医疗机构的自我管理提供了便利。其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均处于领先地位,为卫生健康监管工作的提质增效树立了典范。此次考察,为金寨县后续“智慧卫监”系统的建设提供了明确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