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加强协管队伍建设,提升协管能力水平——区卫生监督所召开卫生监督协管专题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3/11/30 15:22来源:卫生监督所作者:王宇阅读次数:

    11月29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召集辖区内各卫生监督协管单位负责人,召开了一次卫生监督协管专题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的主体是加强协管队伍建设,提升协管能力水平。
    会议首先对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会议指出,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重要职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为依据,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考核,不断提高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接着对2023年度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解读。会议分析了卫生监督协管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如协管机制不健全,协管人员不规范,协管措施不到位,协管效果不明显等。会议强调了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协管单位认真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切实加强协管队伍建设,提升协管能力水平。
    会议最后,各协管单位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了表态,同时对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开展了交流发言。各协管单位表示,将以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相关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监督保发展、服务暖民心”主题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合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为建设健康美丽的镜湖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