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2023年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23/11/21 11:21来源:卫生监督所作者:黄婧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服务,促进我区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维护江城人民群众合法权益,2023年10月至11月,镜湖区卫健委联合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开展了2023年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本次联合专项整治对辖区内23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同时对辖区部分生活美容机构进行随机抽查。
    23家医疗机构中医疗美容门诊部6家、医疗美容诊所17家,均持有效《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诊所备案凭证》,绝大多数医疗美容机构均能按照核准登记或者备案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未出现随意广告宣传情况。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医疗美容机构出现非美容主诊医师独立执业情况、消毒感控不符合规范、病历书写不规范等问题。本次检查生活美容机构20家,整体检查情况良好,但发现1家生活美容机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学诊疗活动。
    针对违法行为严重的机构予以立案查处。针对部分违法行为轻微的医疗美容机构,责令立即整改、不良记分,秉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优化营商环境,镜湖区卫生监督所于2023年11月16日对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要求上述医疗机构对违法行为立刻进行整改。后续我所将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将进行严肃处理。
    通过此次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镜湖区全区医疗美容机构的执业行为,有力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镜湖区医疗美容市场创造了良好的秩序,促进了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我所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对医疗美容行业监督常抓不懈,继续保持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切实做好医疗美容服务行业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