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监督保发展、服务暖民心——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召开口腔类医疗机构座谈会

日期:2023/10/20 16:05来源:卫生监督所作者:黄婧阅读次数:

    随着“暖民心健康口腔在行动”工作的不断开展,能否提供符合消毒标准的就医环境?能否使用消毒效果达标的诊疗器械?是群众特别关心的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口腔类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保障医疗安全,改进就医体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镜湖区卫生监督所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为抓手,于2023年10月19日召开“监督保发展、服务暖民心”口腔类医疗机构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就日常监管中发现存在的人员资质、传染病防治、消毒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醒,要求各机构按照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执业,同时特别强调在口腔类医疗机构中消毒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口腔器械消毒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口腔器械消毒灭菌技术规范》进行操作,保障消毒效果,杜绝发生使用消毒灭菌不规范的医疗器械等问题。下一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将聘请第三方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对全区口腔类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的消毒效果监测,及时发现口腔类医疗机构在消毒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始终秉承着执法与服务并重的工作理念,营造优质医疗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为镜湖区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