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开展“健康企业”评选 打造健康职业环境

日期:2022/09/23 09:23来源:卫生监督所作者:洪思琪阅读次数:

为建立健全企业健康管理制度,推动企业树立健康经营理念,打造文明健康绿色的职业健康环境和企业健康文化,不断提高劳动者健康素养,降低职业相关疾病的发病率及工伤事故发生率,实现企业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切实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安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在镜湖区卫健委的带领下,鼓励镜湖区辖区内的相关企业,积极开展“健康企业”工作。

经过企业自评、区级审核,镜湖区推荐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芜湖石油分公司参加此次“健康企业”评选。2022年9月21日,芜湖市卫生健康委、芜湖市爱卫办、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组织专家组,对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芜湖石油分公司“健康企业”申报情况进行了现场评查。评审对企业的软件材料及硬件设施进行现场审核,从企业的管理制度、健康环境与服务、健康文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评分。评审中,专家组对企业积极参与申报并不断提升企业环境、塑造企业健康文化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企业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指正和指导。后续,市专家组将根据评审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评定市级“健康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