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便捷更要安全,严守直饮水“进口”关

日期:2022/08/08 09:57来源:卫生监督所作者:沈淑媛阅读次数:

    近年来,现制现售饮用水在市场上逐渐兴起。为切实加强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工作,保证现制现售饮用水的卫生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近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对城区各住宅小区直饮水机安装数量及管理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

    此次调查,通过查看现场、询问饮水机管理公司、走访小区群众等方式,对直饮水机管理方面做了详细了解,主要包括: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持有情况,产品名称、型号和标签的核查,是否以市政自来水为原水,管理公司是否能定期完成滤芯更换、设备清洗等维护工作,现制现售的饮用水是否暗示或明示具有医用、增进健康性能或具有疗效作用。

    通过调查发现,辖区内直饮水机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如管理人员未按照要求公示相关信息,对此执法人员要求直饮水机的管理公司需对相关信息进行公示,包括:滤芯更换的信息、水质卫生检测报告等。监督所执法人员对于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会开展回头看行动,对整改不力或不予整改的单位将给予行政处罚,今后将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单位的监督,让群众享受便捷饮水的同时,感到安心和放心,为饮用水卫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