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展2022年夏季游泳场所专项检查

日期:2022/07/28 10:36来源:卫生监督所作者:谢静阅读次数:

进一步提高游泳场所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为全区游泳爱好者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近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展2022年夏季游泳场所专项检查工作,对全区开放的游泳场所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各游泳场所卫生许可证亮证经营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水质循环系统运行状况、水质自检及公示、强制喷淋及强制通过式浸脚池等内容。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泳池水、浸脚池水进行了抽检。通过检测池水的浑浊度、游离性余氯、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和尿素含量等多项指标,检查水质是否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对监督检查中存在的违法现象以及水质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坚决立案查处。同时督促游泳场所经营者切实履行公共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增强卫生管理自律意识。

下一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游泳场馆的卫生安全巡查,杜绝卫生安全隐患,确保广大游泳者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