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展2022年公共场所“双随机”工作

日期:2022/07/26 09:16来源:卫生监督所作者:谢静阅读次数:

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国家2022“双随机”监督抽检任务,近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全面开展公共场所“双随机”监督检查。

目前所已对第一阶段33检测任务的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采样检测工作监督检查主要项目有设置卫生管理人员情况建立卫生管理档案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是否设置禁止吸烟警语标志按规定对空气、水质进行卫生检测情况公示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和卫生检测信息情况按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情况采样抽查检测项目包括室内空气中CO2、甲醛、苯、二甲苯和公共用品用具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PH,以及游泳场所的泳池水浑浊度、pH、游离性余氯、尿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浸脚池水游离性余氯。

    依据按照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要求,我所在检查任务全部完成后将对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进行公示在随机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切实维护国家随机监督抽查的严肃性,保障辖区公共场所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