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加强放射卫生监管 保障公众医疗安全

日期:2022/07/21 16:57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王宇阅读次数:

为切实保障放射诊疗质量和安全,有效维护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患者的健康权益,依照安徽省、芜湖市关于开展放射诊疗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的有关要求,芜湖市镜湖区卫生监督所近期开展辖区内医疗机构放射诊疗专项监督工作。

本次专项监督对辖区内开展放射诊疗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及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开展了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在许可项目范围内开展放射诊疗工作;放射工作管理组织和制度建设情况;放射诊疗建设项目是否按规定进行卫生审查和竣工验收;放射诊疗场所安全与防护管理情况;患者防护和管理情况等方面。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未按照规定建立健全放射诊疗档案、放射工作人员管理不规范等违法行为。针对以上情形,执法人员均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并进行立案查处,对辖区内医疗机构放射诊疗形成了有效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