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2022/07/08 15:37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黄婧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用于疫情防控的消毒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保障广大市民、医护人员和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用上安全、合格、放心的消毒产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制售不合格消毒产品的行为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制售、使用消毒产品的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7家销售消毒产品的药房和130家使用消毒产品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销售单位建立并严格执行消毒产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在购进毒产品时要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复印件和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复印件等证明材料各消毒产品使用单位例如各医疗机构及隔离点能够规范消毒产品使用和管理,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相关规范标准的要求和产品使用说明书正确使用。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目前已圆满完成了此次疫情防控相关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下一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执法监督检查将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加大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要责令立即整改,并跟踪整改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