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加强卫生监督保障,全力护航高考

日期:2022/06/02 16:36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杨磊阅读次数:

    为加强镜湖区高考各考点及周边住宿场所的疫情防控及卫生保障工作,预防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依据《镜湖区2022年高考、高中、初中学业水平测试保障工作预案》,镜湖区卫生监督所近日开展辖区内各考点及周边宾馆、旅店等住宿场所的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2022年镜湖区共有高考考点7个,镜湖区卫生监督所成立了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保障组,将所内各科室分为四组,分别负责镜湖区各地块的考点卫生保障工作,围绕各个重点住宿单位开展全面集中检查。对考点周边的所有住宿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卫生管理档案建立和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一客一换一消毒”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排除各类卫生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改正。同时在中高考期间仍会不定时进行现场巡回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考生们的住宿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