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校园卫生检查

日期:2022/05/27 16:14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陈小龙阅读次数:

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根据季传染病流行特征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近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学校开展了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采取现场核查,查阅资料的方式重点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制订、学校健康教育、饮用水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卫生监督员详细查看了学校近期晨检记录、因病缺课登记、病愈复课记录、疫情报告、宣传活动计划等资料。同时,对教室、学生宿舍的通风、消毒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学校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卫生标准、规范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卫生管理制度。

下一步,我所将继续组织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加大学校卫生监督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学校的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卫生安全隐患防范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