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7 09:03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陈小龙阅读次数:

 

2021年“12·4”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增强宪法观念,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参加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坚持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升依法治理水平。

12月3日上午,阳光普照,镜湖区卫生监督所来到东方龙域雅乐苑法制广场参加宪法宣传活动,现场接受群众面对面咨询,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活动中,卫生监督所精心准备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由卫生监督员向居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并设立了咨询台给群众讲解常见传染病、职业病的基本知识和相关预防保健常识,强调了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重要性,告诫居民要从日常生活中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多方面来综合有效地控制疾病的发生。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还向人民群众普及了非法行医的危害,并呼吁群众治病要到合法的医疗机构治疗,切勿病急乱投医,切忌到“黑诊所”进行治疗,才能更有效地维护自身健康权益。同时引导群众自觉履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自我健康管理,为群众提供卫生健康维权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常见疾病的预防常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积极传播了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对改善居民的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促进作用。

相关部门还在小区法治小广场里设置了宣传台,准备了宪法文本、《民法典》宣传册、普法宣传帆布袋、法律援助宣传围裙等礼品发放给居民。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树立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让法治参与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