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开展秋冬季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2021/11/29 08:41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洪思琪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督促各学校托幼机构认真落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11月中旬起,镜湖区卫生监督所针对全区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开展了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现场检查中,卫生行政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学校和托幼机构卫生室、保健室设置情况、学生发热情况及就诊隔离情况、传染病防控情况等方面展开监督检查。经查各学校能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包括:防控领导小组、应急预案、防疫方案和传染病防控相关制度的建立健全;校医或保健教师的配备;通风消毒记录、因病缺勤登记、传染病上报登记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行政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改进意见,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整改落实。

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之一。我所将继续开展学校卫生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保障我区师生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