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开展二次供水专项监督检查 保障居民用水安全健康

日期:2021/11/03 10:19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洪思琪阅读次数:

为加强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监督管理,确保二次供水卫生质量和使用安全,10月中旬起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二次供水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工作对全区22家二次供水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以明确二次供水设施责任单位、规范供水设施管理、建立健全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管理档案为重点,对二次供水单位储水设备的清洗消毒情况、卫生防护、水质自检、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使用的涉水产品和消毒产品索证情况等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予以技术指导,要求立整立改、限期整改,切实改善我区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状况。

同时,我所开展二次供水水质随机监督抽查,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二次供水单位进行水质采样和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出具后,我所将予以公示,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二次供水单位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