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圆满举办放射工作人员培训班

日期:2021/10/29 10:37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次数:

为促进依法规范开展放射卫生工作,保障年度放射卫生相关工作规范开展,进一步提高我区放射卫生工作水平,镜湖区卫生监督所20211028日圆满举办了一期本年度镜湖区放射工作人员培训班。

本次放射卫生培训班内容涵盖了电离辐射基础知识、损伤及防护,放射卫生相关法律法规解读、放射卫生监督和诊疗许可,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规定及要求,以及从执法监管角度以案释法系统讲解了在放射卫生管理工作中常见的一些违法违规行为。

培训班共培训学员120,办理培训合格证书78人。同时,培训班还请来了芜湖市卫生监督所职业卫生监管科的陈康、叶磊两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和交流。通过课程学习和培训,使得学员们对放射防护理论知识以及有关的法律法规、实际应用要求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