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镜湖区开展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你点我查”活动

日期:2021/10/12 10:51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洪思琪阅读次数:

为加强我居民小区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监管,切实保障饮水安全,按照省、市卫健委工作要求,近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根据芜湖市居民小区二次供水“你点我查”投票结果,对镜湖区得票数前五名的左岸生活小区、信达蓝湖郡等住宅小区开展二次供水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的卫生防护和供管水卫生人员健康体检及培训情况、储水设备定期清洗消毒情况、开展水质自检及卫生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小区居民用水进行水样采集检测结果出具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

通过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你点我查”活动,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提高了人民群众在二次供水卫生监管中的参与度,有力保障了我区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