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监督 > 工作动态

加强企业责任意识,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召开医疗美容机构规范诊疗行为专题会议

日期:2021/09/16 10:19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次数:

为促进医疗美容服务行业规范化执业,保障医疗安全,改善医患关系,强化行业自律,确保医疗行为安全、有效、经济。镜湖区卫生监督所于2021年9月15日召开医疗美容机构规范诊疗行为专题会议,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捍忠,镜湖区卫生监督所所长曾鹏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医疗美容机构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医疗美容行业迅猛发展,但值得注意的是,我区的医疗美容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乱象,如开飞刀、美丽贷、过度医美、捆绑消费等,严重损害了行业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下一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将从以下个方面入手,强力整治医疗美容行业,一是抓主体责任;二是抓规范执业;三是抓行业自律;四是抓案件查处。监督所将按照整治方案要求和市级文件精神,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督促指导医美机构规范经营,依法执业,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将予以严厉查处。

会上还对镜湖区医疗美容机构举报投诉、纠纷处置等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另就医疗美容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对参会的人员进行了培训。下一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将按照监督优先,执法在后的原则,在监督中指导医美机构规范执业,全力打造规范、健康、安全、阳光、持续的医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