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专题图片

线下展示 线上展示——镜湖区幼儿园延时服务大“亮相”

日期:2022/10/11 17:10来源:镜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徐恺梓阅读次数:

开展幼儿园延时服务是落实“安心托幼”行动的具体举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接娃难”的问题,但延时班里,幼儿们都在干些什么?是否享受到了高质量的延时服务,依旧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为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深化开门办学,日前,芜湖市镜湖区举办了幼儿园延时服务展示周活动,该区5所幼儿园及其所属集团园的延时服务相继“亮相”。

据介绍,目前该区各学前教育集团主要依托本身特色,加强园际交流,充分拓展幼儿园延时服务课程资源、丰富了课程内容,提升了延时服务质量。展示周上,长江湾幼儿园学前教育集团结合健康特色项目,展示幼儿拍球、运球、球操、跳绳、韵律操等活动,让幼儿在活动中享受快乐,增强体质,收获成长。

环城南路幼儿园学前教育集团结合美术教育特色,通过幼儿创意美术作品描绘幼儿心中五彩斑斓的梦想;育红幼儿园学前教育集团结合艺术教育特色,传播红色经典儿童歌曲,倾听童声,浸润心灵;实验幼儿园学前教育集团通过绘本阅读特色课程,展示孩子从善听、悦读、乐言到“汇”演,从红色经典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镜湖幼儿园学前教育集团结合舞蹈教育特色课程,展示形体训练、律动舞蹈、孩子表演的舞蹈串烧等节目。

为了让更多家长了解自己孩子在幼儿园的延时服务中的参与情况,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方式,向全体家长和社会直播,其中实验幼儿园学前教育集团展示活动的观看量达到2.62万人次,育红幼儿园学前教育集团展示活动的观看量达到2.91万人次。本次展示周活动让更多家长了解镜湖区幼儿园延时服务特色,提高了幼儿园延时服务活动家长的知晓率、幼儿的参与率、群众的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