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专题图片

镜湖区全力推进“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

日期:2022/07/28 11:48来源:镜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徐恺梓阅读次数:

镜湖区为深入实施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确保全区“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7月27日下午,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周炜科长来我区现场指导“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推进工作。区人社局负责同志、相关科室业务负责人以及各街道分管领导、社区书记和具体经办人员参会。

区人社局详细解读了“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政策及工作部署,主要负责同志提出:“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是暖民心行动的工作重点,各街道、社区要提高站位,配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做好线下服务,宣传、推广使用“就业芜优”小程序,全力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建立健全区就业服务体系,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为重点群众做好就近就业帮扶。

 

 

 

 

 

 

会上,市人社局周炜科长细致讲解了“三公里”就业暖民心工程的重要性,“三公里”就业圈是2022年全省“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工作之一。全面推进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扩大社区就业岗位供给,促进供需精准匹配,真正做到让劳动者“就业芜优”,市场主体“用工芜优”。托底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失业青年、零就业家庭和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实现家门口可持续就业、城区范围内灵活就业。

 

 

最后,芜湖江城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为街道、社区具体经办人员培训“就业芜优”一体化服务平台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