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三张网”推动医保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4/04/18 10:28来源:镜湖区医保分局阅读次数:

近年来,镜湖区始终坚持民生导向,以保障参保人员切身利益为重点,积极履行医疗保障职能,不断创新管理机制,提升服务能力,着力推动各项医保工作的全面、协调、快速发展,让群众“医”靠有保障。

织好“保障网”。2024年度全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17.6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办好群众关切的医保民生大事,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医保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为参保居民提供全面的医疗保障。

织牢“监督网”。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解读医保政策,营造人人维护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对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实现监管全覆盖,利用大数据分析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数据10万余条,及时提取疑似数据,制定“靶向”检查计划,时刻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

织密“民生网”。为全面提升政策宣传的深度和广度,2023年开展医保政策现场宣传活动24场,发放医保宣传资料3万余份。通过入户宣传、政策直播、医保窗口咨询等方式,精准解读医保政策,确保群众对医保惠民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织密医疗保障民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