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多点发力全面推进镜湖新城菜市场提升改造建设

日期:2024/01/08 15:44来源:镜湖区商务局阅读次数:

镜湖区积极升级改造镜湖新城菜市场文明菜市项目,惠及周边3万名居民。镜湖新城菜市场从改造硬件设施、加强卫生保洁、规范秩序管理三方面着手,高标准营造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菜市环境,推动老旧菜市“焕新颜”。

完善菜市硬件设施,提升菜市“颜值”。以“三个完善”为抓手,即完善通风、排水、服务设施。改造前,菜市场通风排水不完善,长期积水严重,散发异味,影响市容。此次改造对菜市场排水、通风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了雨污分流、空气对流。此外,对市场进行合理布局,并引入专业运营公司(大江市集),加强服务,规范运行。如今市场环境焕然一新,运营有序。

加强菜市卫生保洁,提升购物体验。以“三个加强”为抓手。一是加强垃圾处理,加强对菜市的卫生清洁,建立垃圾定时收集、集中存放、及时转运制度,重点做好“防蝇、防鼠、防蟑、防蚊”措施;二是加强通风管理,保证换气设备运转,避免市场内产生异味,提升群众购物的满意度;三是加强市场的强洗消杀工作,做到地上无积水、无垃圾,市场运营结束后做好消杀工作,保证市场干净、无毒害。

改善菜市管理秩序,提升群众满意度。以“三规范、两强化”为抓手,要求规范运营功能区域、停车管理、经营行为,强化市场监管、氛围营造。目前镜湖新城菜市场已合理设置蔬果、肉类、水产品、干货等交易区,设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市场经营户均悬照亮证经营,此外还配备有专门的城管执法人员进行秩序管理,经营环境秩序井然。镜湖新城菜市场正在以更完善的设施、更佳的购物环境服务于周边的群众,真正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