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基层话民生】镜湖区天门山街道:惠民暖心服务,共享美好生活

日期:2023/12/29 16:55来源:镜湖区天门山街道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确保行动可持续、常态化、长效化,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见到成效。镜湖区天门山街道持续以“解民忧”为出发点,以“暖民心”为主要目的,将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办实、办细、办好。

健康口腔,笑容从“齿”绽放。天门山街道藕香园社区联合医疗机构开展“藕来帮邻 健康口腔”义诊活动,对社区居民、独居老人、计生特扶家庭进行免费口腔检查,针对患有牙龈问题的患者,给予相应的健康指导及治疗建议。同时,医生还积极解答居民关于口腔健康方面的疑问,帮助大家认识口腔疾病早期诊断与治疗的重要性,增强居民口腔健康意识,建立自我口腔健康行为。

安心托幼,呵护七彩童年。为了让幼儿了解“大雪”节气习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天门山街道香格里拉社区联合辖区托育机构共同开展“‘幼’见大雪 童趣满园”主题活动。活动当天,老师们通过图片、故事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大雪节气的由来、特点及习俗,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系列与大雪节气相关的活动,如制作雪花、绘制雪景、品尝大雪节气的传统美食等。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同时也为社区托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放心家政,服务暖心到家。家政一头牵着就业,一头牵着百姓,关系到千家万户,家政进社区不仅为居民提供了更多就业的机会,还为百姓的幸福“加码”。天门山街道光华星城社区党委联合镜湖区商务局、徽嫂家政共同开展放心家政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等便民服务。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排起了长队,大家脸上纷纷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

下一步,天门山街道将继续提升暖民心行动质效,让群众持续感受到暖民心行动的“温度”与“热度”,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