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基层话民生】镜湖区赭麓街道汀苑社区:党建引领添色彩 为民惠民暖民心

日期:2023/12/18 16:46来源:镜湖区赭麓街道阅读次数:

近年来,镜湖区赭麓街道汀苑社区党委为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线,始终把“暖民心”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将“民生无小事,件件系民心”的工作理念深耕厚植于点点滴滴中,助力暖民心行动再上新台阶。

“党建引领+就业促进行动”。多点发力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宏观经济。为落实好暖民心工程,社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方位多渠道广泛宣传,在小区主干道出入口悬挂宣传横幅,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同时,以单元楼、微网格群为载体,发布招聘信息。通过定期举办招聘活动,为辖区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

“党建引领+老年助餐行动”。社区坚持顶格推进老年助餐行动,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党群议事会等方式,了解辖区老年群体的切实需求,针对辖区内独居、空巢和高龄老年人多的问题,为了让更多的人都能吃上“暖心饭”,社区在建立东方蓝海小区助餐点的基础上,9月份在汀苑小区又新增一处助餐点,做到了经济又营养,贴心又暖心,让社区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

“党建引领+老有所学行动”。社区党委结合实际情况,深度联合各部门,先后开展老年人防诈骗、防火灾、保健口腔等专题讲座8次,成立了老年大学,开设歌唱、摄影等课程,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现有办公场所,在社区文化长廊和宣传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老年人健康知识宣传,通过通俗易懂的形式,广泛宣传最新政策和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思想认识和健康素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老年人参加学习强国、法律法规、安全消防等课程学习线下以社区党委为主导,以老年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教学点,开展“老有所学”教学活动,实现线下教学的常态化管理,截至目前,学员已达1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