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基层话民生】镜湖区大砻坊街道:落实暖心就业政策 打造“三公里”就业圈

日期:2023/12/06 17:30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镜湖区大砻坊街道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大力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

广泛宣传政策,营造就业氛围。为营造浓厚的暖民心就业行动氛围,大砻坊街道将常态化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通过居民微信群、电子屏横幅和搭建宣传台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以党员活动、网格员入户等为契机,开展集中宣传,并定期开展小型招聘会,今年以来,已开展13场小型招聘会,大力宣传“三公里”就业圈、稳岗扩岗、创业扶持等就业暖民心政策,全方位向辖区居民解读“三公里就业圈”相关政策,让辖区居民实现“家门口”就近就业。

提供平台支撑,拓宽就业渠道。大砻坊街道设置就业窗口,配备专门就业人员,多次参与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质量,为居民提供就业帮扶,让更多的居民及时了解就业招聘信息和相关暖民心政策,实现家门口就业。同时,积极走访辖区企业,摸排企业招工用工需求,指导企业入驻“就在芜湖”平台,鼓励吸纳更多劳动者就业,提升平台岗位数量,丰富岗位种类,在企业用工岗位的供应上取得突破。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解决了“招工难”、居民“就业难”等问题。

聚焦重点帮扶,实现精准就业。结合平时入户走访的机会,对辖区年龄偏大、文化层次较低、无专业特长、残障人士、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帮扶对象进行上门入户登记,充分了解其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建立了完整的就业基础台账,确保底数清、意向清,动态掌握辖区特殊就业困难群体情况,倾力帮助他们实现就业,稳住就业困难人员的“饭碗”,进一步促进供需精准对接。

下一步,大砻坊街道将继续以“三公里”就业圈为抓手,通过广泛宣传、平台支撑、精准帮扶等方式高质量开展就业工作,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