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实施“新徽菜,名徽厨” 传承创新徽菜品牌

日期:2023/10/07 16:54来源: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阅读次数:

镜湖区实施“新徽菜·名徽厨”行动,从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打造创业街区、构建菜品标准、助力品牌培育等方面,推动徽菜内涵拓展升级,努力将“新徽菜”打造成为代表皖南徽菜、沿江美食、皖中菜肴、皖北风味等安徽美食文化的特色“名片”,就是为了让千家万户在一日三餐里品味徽菜美食,让广大徽厨在烟火气息里创造滋味生活,让徽菜品牌在传承创新中发扬光大,推动“皖美味道”服务群众、走向全国。

为弘扬美食老字号,近日,镜湖区华旭职业培训学校在弋矶山街道举办“新徽菜,名徽厨”宣传活动,吸引居民踊跃参与。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把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入村入社区,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引导农村劳动者学技能、促创业、助增收。另一方面,徽菜振兴可以让越来越多的本土食材“走出去”,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暖民心行动以来,这些“投入不大、消费人数多,好创业开店”的菜品培训,让更多想要融入城市的农民和未就业的劳动者学到了“扎根”城市的技术,同时也为暖民心行动赢得了赞许和肯定。此次宣传活动,让大量群众对徽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为镜湖区的美食文化增加了更多曝光机会,扩大了镜湖区美食知名度和影响力。

“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聚焦徽菜人才培养的同时,强化同文旅资源开发和餐饮市场消费有机衔接,积极推介徽菜美食、徽派旅游和徽派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