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分局:“三强化”优服务 暖民心

日期:2023/10/20 15:59来源:镜湖区医保分局作者:巨欣雨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镜湖区分局厚植为民服务情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着力提升服务质效,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开展年度医保政策宣传活动,走进高校、社区、银行,发放职工医保征缴、居民医保待遇、异地就医政策等宣传资料。9月中旬起全面开展2024年度镜湖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宣传工作,印制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告知书、缴费须知5万余份,分发至各街道、社区。策划十个线下宣传点,实现辖区内街道全覆盖,通过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参保征缴工作顺利完成。截至10月16日,已发动40751人参保,进度比23%。

二是强化救助托底。实现分类资助参保全覆盖,2023年度镜湖区困难群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资助参保共19793436.35万实现应保尽保。落实医疗救助待遇保障,截至九月底镜湖区城乡医疗救助共救助13781人次支付救助金858.12万元。开展追溯救助工作,及时为符合救助条件的动态新增低保、特困、监测人口办理追溯救助手续,截至九月底共追溯救助24人次,救助金已拨付到位

三是强化民声呼应。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加大群众“自下而上”诉求收集力度,统计、梳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针对性受理、解决。1-9月共收到市长热线平台信访件381条、人民网留言2条,我向医保吐吐槽4条、省交办件4条,均及时给予妥善办理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