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落实发热门诊医保结算,提供疫情高峰医疗保障

日期:2023/01/17 16:35来源:镜湖区医保分局作者:朱文翰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镜湖区医保分局积极落实上级联防联控有关要求,多措并举,力争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切实保障群众“就医问药”,做好群众疫情期间的“后勤工作”。

一、政策熟练掌握。在通知印发后,镜湖区医保分局第一时间将文件传递给医保服务窗口,要求各岗位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积极讨论;组织观看新冠感染医保新政策视频培训会,并安排专人做好培训总结,方便因业务繁忙无法观看的人员学习。要求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政策,学习文件精神,为办好业务、服务群众打好基础。

二、工作落到实处。将政策与实践工作相结合,镜湖区医保分局要求服务窗口对群众实际报销费用中产生的问题积极沟通,及时解决,不仅要“做得对”,还要“做得快、做得好”。在疫情高峰之际,做到发热门诊费用“不错报、不漏报、应报尽报”,切实维护群众医保权利和医保基金平稳运行。

三、宣传及时准确。让群众了解政策,积极引导群众享受医保待遇,是现阶段缓解群众恐慌,表现医保担当的必然要求。政策是动态的,面对群众的质疑,镜湖区医保分局要求服务窗口加大宣传力度,注意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利用窗口人流量大,医保热线等优势,及时准确为群众解读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维护医保公信力。

在岁末年初之际,镜湖区医保分局稳中求进,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的同时,2023年实现良好开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