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分局“三心”举措做好新形势下医保服务工作

日期:2022/12/30 15:42来源:镜湖区医保分局作者:巨欣雨阅读次数:

为响应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切实将工作重心由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促发展,镜湖区分局采取“三心”措施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方案,号召全体无症状和轻微症状的干部职工根据身体状况、结合岗位需求程度,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坚持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一是打牢医保服务“同心站”。一方面,启动AB岗工作制度,统筹考虑岗位人员配置,保障医保工作的持续开展;另一方面,轻症状、无症状、阴性工作人员主动加班加点,分担症状较重同事的工作,积极请教、加强学习,全面提高业务水平。镜湖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同心聚力,共克时艰。

二是打造医保服务“安心所”。一方面,提供预约取号服务,避免排队拥挤现象,最大程度防止人员过量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另一方面,做好消杀工作,每日中午及晚上清场做整体消杀,按照“全面、彻底、无死角”的原则,做到消杀规范有序进行,消杀范围全方位覆盖,彻底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营造安全卫生的医保服务环境,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保服务。

三是打通医保服务“连心桥”。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员轮班接听医保热线电话,及时为参保群众提供医保政策、个人医疗保险等咨询服务,每日接待群众来电来访百余人;另一方面,继续对接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及时回复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到简单问题能当天答复的当天答复、复杂问题分析研判后在规定时间内尽快答复,切实提高咨询答复质效,做到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桩桩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