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赭山街道三举措做好房屋征收工作

日期:2022/06/01 17:42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重点处阅读次数:

一是从严抓好评估丈量,确保评估结果客观公正。在评估丈量过程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招选资质高、信誉好、经验丰富的评估机构对房屋进行评估,街道、社区、被征迁人三方全程参与。切实抓好初评、找漏项、复核等每一环节,确保评估结果客观公正,维护被征迁人的合法权益,杜绝被征迁人相互攀比,为征收顺利推进打下基础。
    二是认真分析征收项目,合理制定房屋征收工作方案。针对征收补偿工作政策性强,征收区域情况复杂的实际,街道吃透上级政策,把握好相关补偿标准,结合征收区域实际情况,合理制定每个项目征收工作方案,平衡补偿政策及相关标准,避免因项目不同存在补偿标准差异的弊端,确保市、区等不同征收项目都能顺利推进。
    三是充分做好思想工作,依法和谐推进征收及房屋腾空。征收工作是一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敏感工作,做好被征迁人的思想工作是征收顺利实施的关键。街道坚持依法、和谐征收的理念,耐心细致讲解征收政策、法律法规及相关补偿标准,使被征收群众和企业能够认清征收形势,理解和支持街道征收工作,稳妥推进房屋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