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大爱精神、 “医”起行动--精神康复进社区

日期:2022/05/27 18:22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残联阅读次数:

为提高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取得更大的实效,提升精神障碍患者身心健康,普及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把对精神障碍患者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2022年5月27日镜湖区残联邀请芜湖宁静医院专家在天门山街道广福社区举办精神障碍患者专题宣讲,并对特困精神障碍患者上门诊视和慰问。
   健康宣讲现场医院专家深入浅出地对精神健康康复、如何正确对待精神疾病、服药和康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说。在如何预防精神障碍复发方面,为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在健康咨询互动过程中,专家详细了解病人的生活和康复状况,仔细了解患者服用的药物,并提醒患者家属一定要督促患者按时服药,多关注病人的情绪变化,多沟通多交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创造良好的康复环境。
   参加听课的人员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精神健康康复知识,更对自己的身心状态有了进一步了解,有利于促进自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通过对特困精神障碍患者上门诊视和慰问,使特困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使他们更加坚定战胜疾病和生活的信心。

今后镜湖区残联将在全区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困难残疾人康复知识宣讲,组织医院专家定期上门为特困精神障碍患者送诊、送药和慰问关爱活动,落实好民生工程回访及访视制度,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镜湖区残联还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关心关爱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营造全社会都关心关爱困难残疾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