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总工会“五勤”化 夯实民生工程基础

日期:2022/05/27 18:19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工会阅读次数:

为扎实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区总工会着眼于激发工会干部工作干劲,熟悉掌握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在全市工会系统率先开始培训班。于近日开设专门民生工程班,邀请市总工会帮扶中心王祥主任授课。

通过培训和动员,镜湖区工会干部在加强民生工作方面做到了“五勤”:一是勤于学习,学会做好民生工程的业务知识,增强服务困难职工的本领;二是勤于思考,认真考虑和创新做好民生工程方式方法,在平凡的岗位寻求突破,最大限度追求优异的工作业绩;三是勤于走访,身体力行走访辖区企业,困难职工家庭,真正将党委政府的温暖进企入户,践行群众路线,体现初心不改本色;四是勤于宣传,每个工会工作者既是战斗员,也是宣传员,带着熟悉的业务知识,带着对职工群众真正的关切进行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好境内、社区电子屏等媒介进行覆盖式宣传,提高职工群众知晓率;此外,工会干部要及时写信息报道,将民生工程的特色做法及时宣传,工会主要领导带头写信息,带动大家一起勤于动笔,勤于总结,将好的工作做法全面传播。五是勤于协调联动,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区总工会与相关部门沟通,取得有关数据,作为基础资料,便于核对筛查;街道、社区工会与相关科室联动,进一步摸清企业数,有针对性开展工作。

     目前,区工会民生工作作为全年工会重点工作正全面推进,力争继续取得良好成绩,将民生工程真正做成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