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人社局打造民生实事“三公里就业圈”

日期:2022/05/16 17:59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人社局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打破信息壁垒,解决企业“招工难”和居民“就业难”问题近期,镜湖区人社局启动“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通过创新运行机制,实施“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

首批试点以镜湖区城区全域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以范罗山街道的三个社区为服务区域,根据人口数量和区域范围,将城区划分为三个片区就业圈,全面摸清试点地区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服务对象数量及分布情况,根据就业服务需求制定服务方案。同时,借助“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搭建集招聘求职、政策宣传、待遇申领享受、信息发布、人社业务办理、数据统计分析、就业失业情况动态跟踪于一体的大数据平台信息系统,为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及经营实体招工用工,提供路径最短最优的一站式就业服务,达到“三公里”服务圈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目标。   

下一步,镜湖区人社局将在第一阶段试点的基础上,推广工作经验,推出系列政策支持,鼓励引导有条件的其他街道社区积极参加试点工作,逐步扩大“三公里”就业圈试点范围,促进城乡居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