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三个到位”全力打造法律援助贴心服务

日期:2022/05/13 21:14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司法局阅读次数:

为做好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今年以来,镜湖区法律援助中心紧抓“三个到位”,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切实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目前已受理法律援助案157,解答群众咨788人次

一是规范管理到位。加强全区法律援助工作站点、服务窗口规范化管理,统一制定法律援助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监督指导,严格卷宗审核标准,做到案件办理有迹可循、有档可查。通过刑辩实务培训等形式,提高法律援助刑辩库律师及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专业素养,为切实服务于法律援助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援助覆盖到位。不断扩宽法律援助覆盖面,将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农民工、军人军属、无经济能力委托律师的刑事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他经济困难群体作为提供法律援助的重点对象,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应援、尽援、优援。另外,将符合条件的涉疫案件作为重点案件,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业务监管到位。全程跟踪监管案件进展状态,加大回访力度,征询办案机关意见,充分了解律师办案情况,认真听取受援人意见,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及时组织辖区群众、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矫正对象等对专业案件进行庭审旁听承办律师进行评价,确保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