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残联有序推进2022年惠残康复民生工程

日期:2022/05/13 21:13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残联阅读次数:

为做好2022年惠残康复民生工程,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精神残疾人和残疾儿童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和康复,5月10日上午,镜湖区残联召开了2022年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区残联理事长彭荣海、副理事长程泽用、王君,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及各街道残联专职委员共计1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彭荣海理事长对2022年惠残康复民生工程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一是重“细节”。简化申报流程、加强档案资料管理及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民生工程按计划稳步开展;二是强“宣传”。不断探索和创新宣传形式,扩大民生工程影响,有效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三是勤“督导”。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细“落实”。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动态管理,跟踪服务,全面落实“应助尽助、应救尽救、应补尽补”。五是“及时”。各街道务必要及时上报民生工程申报材料,及时录入系统,确保在五月底之前完成本年度指标,保障资金发放到位。

2021年,区残联精神病药费补助项目完成603人,超额57人;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项目完成145人,超额73人;残疾儿童辅具适配项目完成5人,超额1人;残疾儿童矫形器适配项目完成11人,超额6人。目前,各街道残联在2021年民生工程完成的基础上,通过深入走访、电话调查等方式对拟享受精神残疾人员信息和辖区内0-15周岁的残疾儿童进行全面摸底,根据需求情况分类依次进行登记,确保2022年惠残民生工程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