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多措并举为孤儿重塑生活的希望

日期:2022/05/11 20:43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镜湖区目前有孤儿7人,事实无人抚养21人,镜湖区民政局一直高度重视孤儿救助保障民生工程工作,紧盯孤儿这一特困群体,细化工作措施,助力精准扶贫,切实兜住民生底线,保障孤儿享有生存权、受教育权和医疗保障权,使孤儿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一是督促签订监护协议,明确监护人,落实监护职责;是救助金专款专用,按时打卡发放,确保资金确实用在孤儿身上。三是做好孤儿的定期走访,督促指导街道和社区(村)每月入户走访一次,了解生活多措并举,确保孤儿正常生活和正当权益得到有效保护。20221-5月份共为全区28名孤儿发放保障金15.64万元。

4月在疫情防控静态期间,我区高度重视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街道社区及时对辖区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以及留守儿童进行帮扶。通过上门入户走访及时了解全区7名孤儿丶21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02名困境儿童、64名留守儿童的物资是否急缺,并及时予以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