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民政局众志成城 齐心抗疫

日期:2022/05/07 17:23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5月6日上午9点,镜湖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表彰会”。会议由镜湖区民政局副局长郑峰主持召开。郑局长首先介绍了自4月16日以来一轮疫情开始,镜湖区开设了2部困难群众救助服务热线,半个月时间以来工作开展成效及各社会组织参与抗疫工作的具体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各社会组织而动,积极加入服务团队19日镜湖区困难群众求助热线开通以来,截止4月30日共接听受理群众诉求 351 件;12345市长热线12 件,均已通过平台处理完毕。诉求中:购药类94 件;采购生活物资 107 件(其中需要米面8 件,需要买菜99 件);外出就医47 件;家电、灶具、下水维修等19 件;其他诉求 84 件。

立鹏商业有限公司成立30人跑腿小哥代购小队,为居民代购急需生活物资和药品,共成功接单15件。

    芜湖市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帮助群众外出就医15次。

芜湖市众邦社会服务中心人员6人参与此次防疫工作,涉及物资车辆4台,口罩8包,酒精4瓶,洗手液4瓶,矿泉水4箱、帮助群众外出就医等接送次数36次,被服务人14人,其中8人多次往返,服务时长40小时左右。

 会议最后赵局长充分肯定了各社会组织在疫情期间的辛苦工作。表扬社会组织是参与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协助镜湖区民政局较好的完成了对疫情期间的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获得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