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残联召开2022年度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2/04/29 16:46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残联阅读次数:

为全面做好2022年度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4月28日,镜湖区残联召开2022年度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暨业务培训会,全区10个街道的残联工作分管领导、残联专职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镜湖区残联首先就2021年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进行了总结,2021年在全区残联系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对省绩效评价中发现的“资料规范”问题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为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镜湖区残联安排业务能力精专的骨干就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具体业务开展培训,对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儿童辅具及矫形器补助项目的政策内容、申报流程、申报资料进行详细解读。培训结束后,理事长强调当下加快推进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审核工作,就如何加大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力度、如何保障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应保尽保”、如何精简申报材料、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等开展座谈交流。

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镜湖区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统一思想、齐心协力、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切实把民生工程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全力推动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