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逛镜湖书苑 别忘了浏览“镜湖印象”

日期:2022/01/29 11:04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文旅体局阅读次数:

    正值寒假,环境舒适、藏书丰富的芜湖书房成了学生们汲取精神食粮的好去处。1月26日,记者了解到,为促进芜湖市公共图书馆特色馆藏建设,推动镜湖区图书馆馆际文化的交流与融合,镜湖区图书馆向镜湖之畔的镜湖书苑捐赠多册典藏书籍,专门打造了“镜湖印象”地方文献典藏读书角,书籍包括了芜湖地方通史、年鉴、民俗等地方文献,是市民了解芜湖及镜湖区历史文化的一扇新窗口。

近年来,镜湖区图书馆经过不懈努力,长期向社会及个人征集出版或编印的有芜湖史料、地理风貌、芜湖民俗等地方文化领域的图书,将富有地方史料价值的文献不断充实,建立了门类丰富、品种齐全的地方文献藏书体系,依托场馆资源优势展示了芜湖地方城市文化和人文风貌,构建了芜湖本土文化品牌化、多元化发展的新格局。

镜湖区图书馆希望通过“镜湖印象”地方文献典藏读书角的建立,对芜湖“文化之矿”进行更深层次的开发利用,最大程度发挥地方文献的使用价值,既达成文化传承和发扬的效果,也可以让芜湖读者们更加关注这些卷帙浩繁的“文化宝藏”,唤起阅读兴趣,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