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加强免疫规划推行“两化”管理致力民生服务

日期:2021/11/26 09:07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卫健委阅读次数:

镜湖区注重加强免疫规划能力建设,积极实施“规范化”和“智慧化”管理模式,加强业务管理能力建设,提高预防接种能力、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

一是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利用免疫规划工作纳入民生工程考核,结合工作实际将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常规免疫接种76076剂次任务数,分阶段制成考核标准,将考核结果纳入基层公共卫生机构绩效考核。

二是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根据年初民生工程预防接种任务数,年初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及按月完成工作进度表,突出每月重点工作,按月推进工作进度。

三是加大免疫规划宣传力度。利用4.25宣传日以及免疫规划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同时结合流动儿童管理,深入流动儿童重点地区开展宣传活动,从而营造有利于开展预防接种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取得良好效果。

四是接种工作逐步实现“智慧化”。镜湖区以建成的镜湖新城接种门诊“智慧化”运作为示范,推进实现全面预防接种智慧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为公众提供透明、公开的高质量接种服务,确保接种安全,防止纠纷,提高受种者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