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基层话民生】家庭医生,群众身边的健康守护者

日期:2021/11/24 18:59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卫健委阅读次数:

我叫吴*再,今年64岁,家住镜湖区绿地伊顿公馆小区。我的父亲今年97岁,是一位退休多年的老教师。2018年底,因尿潴留到医院手术,毕竟年纪大了,又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手术回来后卧床,生活难以自理,特别是夜间小便,我要不断的起来为老父亲弄,每晚如此,精疲力竭,无奈之下,我在老父亲房间装上了一个监控,与我的手机联网,夜里不时的关注我父亲的一举一动,既要为他老人家弄小便,又担心他因为小便胀痛难受而坠床,每晚几乎睡不到一个整觉。

老父亲养育了我们,照顾他老人家理所应当,也是中国传统孝道所必须的,但是每晚整夜担心老父亲由于尿急尿胀而出现意外,无法入眠,又是我渴望解决的事情。

2019年11月,获悉附近的镜湖新城社区医院有家庭医生,是不是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一下目前的困境,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了镜湖新城社区医院,接待我的社区医院负责人听说了以后立即爽快的答应了,并安排了负责我们小区的家庭医生王士军和谭彩云护士长来到了我家。他们详细的为我的父亲做了检查,提出了用导尿管来解决我父亲的排尿问题。自那以后近三年来,每隔半月,王医生和团队的护士都会来到我家,为我的父亲更换导尿管,并且指导我为老父亲做简单的康复锻炼,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他们也没有中断。现在我不仅不再为我父亲的排尿担心了,晚上也能够睡一个整觉了,而且我的父亲目前还能下床了,在房间里可以走动几步了,看着我年迈的父亲病情日益好转,我真的非常感激家庭医生,感谢党的民生工程政策,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人民群众健康的关怀!

(吴*再口述,镜湖区镜湖新城社区医院办公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