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法律援助手牵手 和谐社会心连心

日期:2021/10/28 17:40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司法局阅读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提高《法律援助法》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广泛的法律援助服务,10月28日上午,区司法局天门山司法所在长江北路与天门山西路交叉口的广场上,开展《法律援助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以悬挂横幅、摆设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法律援助手册、法律援助环保袋,着重就什么是法律援助、遇到哪些问题可以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范围和申请条件等问题逐一进行解说,努力让群众知悉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教育引导群众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活动还向居民宣传了《反诈骗法》《反间谍法》,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对居民开展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司法所相关业务工作宣传。此次活动现场参与群众100余人,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100余份、法律援助环保袋6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通过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的影响力和知晓率,让社区居民了解法律援助制度,学会遇到问题运用法律援助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促进辖区居民依法维权意识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下一步,天门山司法所还将继续加大对《法律援助法》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法律援助群众知晓率,使法律援助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