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总工会多措并举开展困难帮扶工作

日期:2021/10/19 17:13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总工会阅读次数:

认真落实民生工程工作,为我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区总工会多措并举加大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力度,力争把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中的“闪光点”延续成“长明灯”,确保全街困难职工困有所助、难有所帮、急有所济。

一、加强政策宣传。向广大职工宣传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和会员服务,特别是工会职工保障相关服务针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政策,多方位在辖区内展开宣传,利用社区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政策,同时,社区工会工作走访,深入困难职工家庭,了解他们家庭情况,为他们详细讲解申请资格条件、所需资料、申请方式等使得辖区的居民对困难职工帮扶项目的了解越加深入。

二、深入摸底完善。按照“挨家挨户摸底、因人因地施策”的原则,以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解困、精准脱困为目标,切实做到解真困、真解困、真脱困。掌握困难职工状况的第一手原始数据,确保对困难家庭状况清、困难原因清、技术特长清、就业要求清、思想状况清,做到应帮尽帮、不漏一户、不丢一人。

三、及时帮扶救助。在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中,积极发挥各级工会组织优势,制作了帮扶政策的宣传告知单、所需申报条件和材料,由各社区、各基层工会将工作开展的进程、结果等信息,通过各种方式通知到申报人本人,对未达到困难职工标准的人员耐心解释原因,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困难职工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分类帮扶服务,做到区别情况、因困施策,因施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