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医保局多措并举做好困难人员参保工作

日期:2021/10/14 17:10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特殊人群参保资助工作是我市民生重点实事工程,也是医疗救助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保证特殊群众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关键环节。为确保困难群众及时有效享受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政策,日前,镜湖区医保局把困难人群参保资助政策全落实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通过政策宣讲、积极协调、加强监督等举措,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根据不同群众接受信息的多样化需求,镜湖区医保局采取“线下+线上”宣传模式向城乡特殊人群宣传参保政策。同时,严格执行“具备多个身份的人员,不得重复享受资助”政策,认真审核把关,对各街道提供的困难人员信息通过大数据进行比对,及时将资助对象信息建立台账、分类归档,对资助对象名单予以公示,对每一条数据进行核准与校验,统一导入市医保系统精准标识人员身份,确保群众享受待遇精准。

镜湖区医保局还通过深化与民政、残联、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乡村振兴局协作,认真梳理全区城乡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重度残疾、重点优抚等特殊人群在册名单,对特殊人员的个人缴纳部分进行全额资助,严格核算补助金额,让特殊群众足额享受资助政策。目前,镜湖区已收集参保名单8363人,真正做到了让困难群体应保尽保、应助尽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