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为爱启航 镜湖区抓实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随访工作

日期:2021/09/29 16:51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妇联阅读次数: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列为新增民生工程之一,镜湖区通过前期宣传发动,摸底动员和组织协调,已全面完成市妇联下达的目标任务,全区共参加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342人,其中"宫颈"筛查324人,乳腺筛查341人。为把此项民生工程抓细抓实,镜湖区妇联对此次筛查出来的异常可疑病例开展随访服务。

一是加强与定点筛查医疗机构联系,及时了解"两癌"异常可疑群众名单

二是加大与各街道沟通,及时将异常可疑名单分解至各街道,街道通过电话、微信或者入户走访的形式对她们进行随访,并告知她们及时复查,对有困难的低保妇女,街道提供暖心服务陪同她们前往医院复查

三是全方面做好后续服务,对复查异常的进行分类管理,需定期复诊由街道建立明细台账,需治疗的及时提醒低保妇女入院进行治疗,宣传医疗救助民生工程政策。通过多种形式的随访服务,将"两癌"异常可疑病例失访率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