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学党史、跟党走、少年志”2021年芜湖市青少年红色经典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09/29 16:50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文旅体局阅读次数: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22日,“学党史、跟党走、少年志”2021年芜湖市青少年红色经典朗诵大赛在镜湖区图书馆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教育局、芜湖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主办,镜湖区图书馆、芜湖传媒中心公共频道承办。
  本次比赛由来自多个参赛单位的38组选手参赛,分为个人组、集体组、家庭组三个组别。参赛选手以配乐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革命前辈,追忆先烈、赞扬英模,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们声情并茂、激昂澎湃的朗诵,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精彩的角逐和评委评审,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红色经典朗诵大赛,不仅是一次朗诵比赛,更是一次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镜湖区图书馆近期围绕“阅百年历程,传红色力量”的主题,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红色文献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以主题荐读、专题讲座和红色展览、电影展播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百年党史系列活动广泛有序开展,不断创自身新活动形势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发挥公共图书馆功能最大化、进一步掀起全民阅读热潮,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了大家进一步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为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