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法援惠民生 送法进社区

日期:2021/09/28 17:11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司法局阅读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促进该法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度,9月24日,镜湖区司法局联合大砻坊司法所到金马门社区共同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送法进社区”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现场,镜湖区司法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对申请法律援助的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中心及工作站点的地址信息和联系方式,号召辖区居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在遇到法律方面的问题时主动寻求帮助,及时获得法律服务。

社区法律顾问张英睿律师就《法律援助法》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以及主要内容作了宣讲,向广大群众解读了法律援助的申请主体、申请条件和具体形式。通过律师的宣讲,居民对法律援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镜湖区司法局与大砻坊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一同附近的商铺、街巷派发《法律援助法》宣传资料,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通过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真正让《法律援助法》走到了群众身边,下一步,镜湖区司法局将持续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加大法律援助工作力度,更好地维护公民合法权益。